当前位置

Firefox 扩展 之 王小峰的音乐盒

这两天,三表连续写了几篇知会一声DJ 等等,在他的 blog 首页上放了一个音乐盒。

因为我用的是 Firefox 浏览器,头一天发现页面上显示那个音乐盒有点异常,把音乐盒链接在新的页面上单独打开才有效果,但是整块页面空空荡荡的,就在中间嵌一个小的音乐盒,不大美观(现在音乐盒链接换了一个新的,正常了)。

今天看到有人在回复里提 Fx 里显示不正常的问题,回答他的问题的同时突然有一个想法,做一个 Fx 扩展,打开一个只有音乐盒大小的新的窗口,这样看起来小巧精致,把音乐盒跟他的 blog 页面剥离了(没有必要为了听音乐老开着 blog 页面吧)。

因为以前研究过一些 Fx 的扩展,比这个复杂得多,所以它很快就搞定了,爽!

扩展详细信息:王小峰的音乐盒

更新:

昨天搞定了1.0 版。工具栏的按钮加上了,右键菜单里的图标也加上了,算是一个满意的版本。费尽千辛万苦做了透明背景的图片(盗版的 PhotoShop 是一定不能用的),配了国际米兰的颜色,好看,哈哈——20070321

Topic: 

评论

一上来就看成了"Firefox扩展之王" - 小峰的音乐盒。马上很兴奋,什么音乐盒,这么牛。呵呵, 看了一会儿才明白是王小峰的音乐盒。

你做了件大好事,让王小峰的空间更完美了.

不客气,方便自己的同时顺便方便别人,大家皆大欢喜

一上来就看成了"Firefox扩展之王" - 小峰的音乐盒。马上很兴奋,什么音乐盒,这么牛。呵呵, 看了一会儿才明白是王小峰的音乐盒。

哦,还有这个歧义,那我改一下题目

安装了,第一次被adblock拦截了

我后来干脆把adblock卸载了

结果还是不弹出。

后来把这个插件卸载后重装,再也没有弹出窗口了

还是固定在下面

我用的是 Adblock Plus 对于自己主动点出的窗口它是不会挡的吧。你是不是设了挡住所有的 swf 文件?
不过卸载了 adblock 仍然不能弹出窗口,就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我在三台机器上,中文英文的环境,反复安装卸载都试过,没有出现不弹出窗口的情况。

为什么在我的Firefox上没有三表的音乐盒显示?

如果你没有装 Firefox 的 Adblock Plus 扩展,那么可能就是你的 Firefox 没有安装播放 flash 的插件,正常情况下他的音乐盒应该出现在 http://www.wangxiaofeng.net 的右侧栏的最下方。

你可以分别用 Firefox、IE 打开 http://news.sina.com.cn 看看有什么不一样。新浪新闻首页上有许多 flash ,如果这些在 Firefox 里看不到,说明你的 Firefox 上没有安装播放 flash 的插件。

嗯,我是英文系统,FLASH插件肯定有,我甚至回忆了一下,发现不是adblock的问题,因为一开始并没有窗口弹出,adblock 只是在下方的播放器那里有显示罢了。我也不知道什么问题。谢谢你的回答。可能我的电脑有问题,所以这个插件不起作用吧。

这下好了,三表同学帮你做广告啦:)

呵呵

前来示爱~~~~~ =3=

在这里谢谢噢~~~~~ =3=

示爱

谢谢噢

0.2时,右击会出现wxfmb
但是自动升级到0.3的时候,右击怎么出现不了“王小峰的音乐盒”呢,连wxfmb都没了

你的Firefox是不是2.0版以下?

是2.0.0.2呀

你是英文的操作系统吗?如果是,在[Contral Panel]里面[Regional Options](针对Windows 2000),点[language settings for the system]下面的[Set default...]按钮,设的是“appropriate locale”是Chinese(PRC)吗?
你的操作系统如果安装中文版的软件,上面的汉字能正常显示吗?

1.感谢您这么热情帮我,哈哈
2.我是中文操作系统
3.问题出在我自己的电脑身上,现在已经解决
4.再次感谢做出这么好的东西,哈哈

您太客气了,我自己做的东西当然希望它能让越多的人用越好。
这个其实挺简单的,有许多好的软件免费给人们用,我们更应该感谢他们。做个广告,DUP2推荐软件里面的东西都是更好的。呵呵。
如果三表能持续不断的推荐好歌,那么我做的这个才有意义,让我们共同感谢他吧。

点右键没出现音乐盒,咋办……

也许你的linux是彻底的英文系统,在浏览器右键菜单里不支持中文的显示。你可以试着往您的机器里拷贝一个中文文件名的文件,看看中文文件名能不能正常显示。
更简单的解决方法是下载1.0的版本,然后把音乐盒的图标从[查看(View)]->[工具栏(Toobars)]->[定制(Customize...)]里面拖至工具栏,然后点这个按钮就能打开音乐盒了。

Thanks, 用后一种方法解决了,呵呵。

no thanks. 呵呵

站长你好,你写的这个播放器和daodao.org右上角的播放器很相像
不知道是如何实现播放列表的添加及各项配置的?望不吝赐教!

这个播放器不是我写的。我只是做一个Fx的扩展,把这个播放器载入一个新的小窗口而已。该播放器的主人应该知道是谁写的吧

呵呵,原来如此啊
那应该是老外写的播放器吧,我问过博客主人,可他似乎不愿透露使用方法
我现在用http://www.jeroenwijering.com/?item=Flash_MP3_Player,功能差不多,感觉挺不错的!

就我的毫无根据地猜测,这个播放器的博客主人并不关心如何往里添加音乐列表等等配置。我想他只是把要放的音乐传到某个服务器的某个文件夹下,然后播放器就从这个文件夹里面把歌读取出来播放,仅此而已

Impossible is no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