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览体验究竟应该由浏览器控制,还是网站开发者控制?

因为一个很小的事情,我们发现搜狗浏览器不支持表单的 autocomplete 这个属性,于是就提给开发部门,希望能够改进。

这个属性 IE/Firefox/Chrome 都是支持的,或者说如果网站开发者设定为off,那么浏览器就屈服开发者,关闭掉该表单的autocomplete特性。

本来是一件小事情,而且搜狗的开发者也指出在W3规范里,"The attribute may also be omitted",著名浏览器里 opera 同样不支持它;但是从来往信件里,包括开发团队里有人透露出关于智能填表功能的后台实现逻辑,让我非常吃惊:在他们看来,关于autocomplete这个特性,是完全由浏览器来控制的,只要产品经理决定给用户提供“一致的,易于理解的”体验,那么它就要阻挠开发者自定义体验的努力。

“一致的,易于理解的”这个概念诚然很棒,但拜托,这个可不是去除弹窗和漂浮广告,我们只是规规矩矩的想法去优化自己的表单提交体验,但浏览器却表示禁止我们这么干——更别说那个实现逻辑相当的...匪夷所思

我几乎不在blog里批评自己公司的产品,但搜狗浏览器在中国已经占了5%-6%的市场份额,甚至有可能冲击市场份额第二的位置,它必须严肃思考自己在产业链中的责任。别忘了IE就是首先被开发者所唾弃,然后被用户所抛弃的(至少在欧美市场如此)。请善待前端开发者

Topic: 

评论

>> 它必须严肃思考自己在产业链中的责任

Great!!

在那个团队里,某些自以为掌握着产品重权,就盲目自大,自以为是,从来不去思考将来将会是什么而相信“份额做大了,就是由我来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