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

今天 dada 上学第一天,我昨晚做了一个梦,梦到她领的语文课本有一个半《现代汉语词典》厚(大概十厘米)。刚看到,吓我一跳,心想现在的学生也太累了吧,后来知道这个课本是整个小学五年(我们那小学就是上五年,所以做梦也觉得她小学是五年制)的语文课本,才觉得相对正常点。

我梦里对这件事的反应是,学校很阴险,这样的话,课本就不能循环使用,每个人都必须买课本,不能用上一个年级留下的课本。早上起来想了一下,觉得梦里的反应还是不够对,只有前五年的小孩需要买课本,五年之后,每一次一年级的新生可以直接拿毕业生的课本用。

之所以做这个梦,可能是因为这两天看到有新闻说,外国也有这种省钱用旧课本的例子。

Topic: 

评论

外国大部分人都省钱吧。开学第一天,我还帮学生详细比较了一遍课本的不同版本、从学校书店或者amazon购买的价钱清单。最省当然是买旧书,因为课本太太太贵了!我当年上学的时候尽量自己偷复印机去复印,一本一百,省很多的。

对啊,外国的书更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