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写在 Chrome 发布时

我以前一直把“铬”读成 luo(四声),这回别人读 ge(四声),我才搞清楚 :$

不打算试用,先看看反响如何。不过,我个人觉得浏览器和提供网络服务的搅在一起,让人感觉不大安全。

为什么我用 Fx,除了对开源的东东抱有天生的好感之外,它是多 Tab 的浏览器,因此用 Fx 前,一直用 Maxthon。Fx 除了开源和多 Tab 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也是让我持续使用它的原因——丰富的“扩展”。如果没有这些“扩展”,抛开开源的因素,从易用性来说,我怀疑 Fx 应该没有 Maxthon 好用。

在我看来,Fx 最重要的“扩展”是 Tab Mix Plus。没有它,我觉得 Fx 简直没法使用,这个“扩展”对我来说是缺之不可的。然后是 Adblock Plus,这个“扩展”属于如虎添翼型。再然后其他的“扩展”就多了,那些就是锦上添花了。

回到 Chrome,不知道它对于“扩展”(或者按照 Fx 的说法是“附加组件”)是如何考虑的,如果没有这种“扩展”,它真的可以对 Fx 构成威胁么?

更新:

今天报道太多了,看到了 Chrome 的一大堆介绍,其中有两个比较有特点的特点(:$话比较绕)

1. 多 Tab,但是每个 Tab 实际是一个进程。这个优势是某一 Tab 崩溃后不会影响别的 Tab,但是肯定会比传统的多 Tab 浏览器多消耗内存。

2. 可以把 mail(肯定还有 doc)单独建一个快捷方式在桌面上,当双击桌面快捷方式后,打开一个浏览器窗口,但是这个窗口没有地址栏,就像一个应用程序一样。呵呵,现在想想,其实当 Google 推 gears 以后,这一步就是必走的。如果 Google 真正能提供稳定的服务的话,什么 outlook,什么 office 都可以不要了,这种方式因为没有地址栏,表面上看就跟使用 outlook、office 一样,加上 gears 的存在,又可以离线使用,Google 真是阴啊。

Topic: 

评论

chrome没插件,继续观望~

增加桌面快捷方式是 gears 0.4 的功能

http://code.google.com/apis/gears/api_desktop.html

var desktop = google.gears.factory.create('beta.desktop');

desktop.createShortcut(....)

多进程的方式,在windows上还是有点消耗内存。
一个进程好几十M,我喜欢开很多的TAB。

不过现在内存也便宜,上2G,XP上跑chrome肯定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