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奥运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今早出来的晚了点,刚到八高辅路,就看见几个骑自行车的运动员嗖地就掠过去了。我第一感觉还以为赶上比赛了呢,可是路也没封啊,估计是训练。这训练环境可真够糟糕的,天灰蒙蒙的,机动车乌央乌央的。这帮运动员胆子也不小,骑进机动车道了。

我连忙拿出手机想拍两张,不过离得太远,我的电动自行车速度已经是最快了,可之间的距离没有一点变近的趋势。还好路上车多人多,看得出来,他们骑得也很憋屈。
快到小营桥了,我头一次盼望前面遇上红灯。运气不错,运动员停在前面了,我一手扶把一手拿着相机,随时准备拍照,万一前面变绿灯了,我还没到,那怎么也要拍到相对最近的一张。

一般在路口都会提前刹车减速,今天到了最后几米了,按了快门了才捏闸,而且前方都是自行车,骑电动以来第一次一下坚决地刹死,听见一阵类似汽车急刹车声音,前面的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回过头来看,我自己感到后轮一歪,把稳前轮,小小的飘了一下,总算停住了,回头一看,地上出现了一条带弯的黑黑的车痕。后来想,要是没刹住,直接撞伤几个运动员,我估计就上报纸了——路人驾车撞击外国运动员(作为一个称职的标题党“电动自行车”当然要简写为“车”)。哈哈。离近了看,是澳大利亚的运动员,他们的一个脚蹬子都比我的自行车贵吧。过了一会,绿灯亮了,他们继续往前,我左拐奔向上地。

Topic: 

评论

照片是用手机还是相机照的?

手机,索爱,SE123,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