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ubuntu 下安装 IE 碰到的问题及解决

前段时间在 ubuntu 里尝试装 IE。Wine 是必不可少的。看到有个叫做 Wine-Doors 的东东,里面包含了很多 Windows 下的软件,管理界面挺好看,似乎挺专业,于是就用它来安装 IE。安装的时候,它会去微软的网站上下一些 IE 需要用的包,时间花得比较长,但是装上后,发现有问题,缺少很多 dll。尝试卸载重新装,可卸载不掉,所以也就没法重新装。

昨天试了一下 IEs4Linux,网上有很多安装教程,我就不重复了。它也是要即时去微软的网站上下一些包,也许是因为网络的原因,有些包下载失败,没关系,重新运行安装文件。有几个包怎么下也下不下来,我换了个时间再运行安装文件,ok,等所有需要的包下载齐了,安装成功。试了一下工行网银网站(没有交易)没有问题,试了一下淘宝、支付宝网站(没有交易)也没有问题。试了 一下招行网银,页面打开不了。目前还需要试一下旺旺,如果不行,网页版的也凑合能用。我怀疑用 Wine-Doors 之所以搞不定,也是因为某些包没下载完。然后它给我硬装,装上了后不能用,卸又卸不下来。

什么?为什么不装双系统?因为我硬盘装了 ubuntu 后,vista 就进不去了,重新安装 vista 或 xp 都说不能识别硬盘,可我在 ubuntu 下包括 Windows 的分区都识别得好好的,所以我就用我的 lenovo 昭阳 E42G T7250 彻底跟 Bill say Goodbye 了。

更新:
又试了一下招行,看到了让我下载安全控件的页面,点击,直接运行安装,然后就 ok 了,个人银行大众版和信用卡网上银行都可以登录。
按照 Ubuntu下淘宝旺旺的完美解决法-安装及使用做了一遍,用淘宝旺旺 1.9 绿色版以及 Wine 1.1.0,正常启动,正常登录。收到不少离线消息,点离线消息时,会报一些错。这都没有什么,不过似乎跟人说话,别人没有反应。也不知道是以前的卖家懒得理我,还是根本就没看到我发过去的消息。

再次更新:
目前已在 ubuntu 上用旺旺以及淘宝支付宝完整买过一件东东。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