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线上网

上个星期,哥哥借我的手机(西门子CX65)去做他们网站服务的测试,周中就宣称手机上用Opera Mini的浏览效果如何如何好。看得我心痒难耐。周末拿到手机,心想是不是申请一个GPRS20元包月玩玩,看看效果是不是真的像说的那么好,甚至如果可以用电脑连上手机无线上网,就能改变我目前晚上无网可上的状态。因为不知能不能真的顺利连上电脑,总觉得仅用手机上网有点浪费银子,犹豫再犹豫,后来在一个小差错的刺激之下,羞愧难当,决定“自虐”,花点不想花的钱惩罚一下自己,于是毅然发短信KTM20到1860开通了这个包月的服务。

Opera Mini(延展阅读:WAP 已死?3G 终端革命——Opera Mini)显然比西门子CX65自带的浏览器好得多,用它上Google搜索一些东东还是蛮好使,上新浪新闻看体育比赛的结果也没问题。但是我的最终目的不是用手机浏览网页,而是连上电脑,用电脑浏览网页。在网上搜查相关信息,有个兄弟倒是介绍了详细的步骤,可是按他的方法没有试通。后来哥哥看到CX65的官方管理软件里面就带一个Modem Assistant,用这个软件经过尝试几次不同的配置,终于连上网了。hoho

剩下的就是经验了(不过不是我的),移动应该对用电脑连手机上网做了限制,用IE是没法浏览网页的(网上说需要改注册表)。虽然用Firefox直接浏览网页也不行,但是有个叫做User Agent Switcher的扩展,它的功能是让Fx用户把Fx伪装成IE(或者别的什么浏览器)浏览那些对IE(或者别的什么浏览器)友好的网页,装上这个扩展后,自己随便定义一个agent,配好移动提供的代理10.0.0.172:80,切换到这个什么浏览器也不代表的agent,然后输入网址www.sina.com.cn(做实验,新浪确实快)回车。ok,移动弄不清我这个网页请求是不是用浏览器提出的了,新浪首页打开了。

经过试验虽然有些网页打不开,但是也能打开不少,我的web mail就包括在内。解决了网页浏览问题,就再解决IM问题。因为昨天手头上没有msn messenger,先尝试了一下msn web messenger,连网页都打不开!想起有个叫做meebo的网站,提供类似的网页登录msn的服务,经过试验,登上是登上了,但联系人都是空的。今晚回来安装了msn messenger,虽然里面有http的代理配置选项,可是配置后,仍然连接不上服务器。又尝试了一下meebo,非常好,联系人出来了,抓人聊天。哈哈!

现在最遗憾的就是Thunderbird不能用,bloglines(20180619更新,去掉bloglines的超链接,因为有个人给我发email,提醒我bloglines已经没有服务了,推荐另一个rss reader)也不能用。只有用Fx订阅RSS了。不过总体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速度还可以接受,而且即使上31×24小时的网,也只花20元的包月费!

附:网上已经有一些用电脑连手机上CMWAP的教程文章了,移动肯定不希望看到用户这样使用包月服务,不知道以后它会不会再做些修改,让我现在的这种方法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