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现李承鹏的blog

今天偶尔从一个blog里面发现指向李承鹏的blog的链接。原来李大眼终于在新浪开博了。想起原来我戏言李承鹏blog的订阅人数会超过keso,去那里大致浏览了一下,大多数blog阅读次数在几百左右,应该不如keso

也许是赶鸭子上架,里面有很多blog的标题都是×年×月×日×期,看内容应该是以前给某个杂志写的随笔,然后再贴在blog上。这种做法眼下做做可以,但是长时间不更新blog而用这个充数,我个人感觉会有违blog的本意。令我吃惊的是最早一篇blog是9月22日(北京亚运会开幕15周年纪念日)发的(当然如今已经很少人记得北京亚运会是9月22日开幕的,我记得如此刻骨铭心,也许是因为那天下午学校特意放了半天假让我们回家看开幕式^_^)。我本以为李承鹏不该这么早就blog的。我戏言的时候,曾在google上搜过李承鹏,上面没有他blog链接只有新浪专栏的链接。刚才再搜,第一个链接由“新浪专栏”变成了“新浪BLOG”。原因也许是开始“被逼”blog时,他也不知何为blog,没太在意,没fans捧场,所以google没索引。现在时间长了,也有一点积累了,被google发现了。

但是他的blog内容目前来看,不是以前发表的随笔,估计就是《足球》里的文章。看过带三个表(三联生活周刊的记者)blog的人会更喜欢他的观点——blog和在报刊杂志上发表的文章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东东,可以互相补充,但不能混为一体。把blog写成采编手记会很有意思。

不废话了,继续关注中……

说点别的,从tinyfool的这篇blog里面看到一个Fx的扩展IE Tab的链接,很好用,终于可以不用在IE里面管理我的blog了,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