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说说俺刚买的 Nikon P5100,附样张

先声明,俺玩相机不专业..

上一个相机是 Nikon 4300,SARS 那年夏天买的,到现在也已经是 4 年多了。觉得用得还挺好,于是这次购买也把目光停留在 Nikon 上。单反是不考虑的,背那玩意旅游给自己找罪受;希望能玩玩手动功能,就又排除了S(卡片系列)和L(廉价入门系列);然后是要求锂电池,最后就只剩下了 P5100BTW:个人觉得Nikon的系列划分还是挺清晰的,这点比Sony/Canon强。

简单评论一下:黑色很漂亮;手感不错;操控性我觉得可以说是非常好;随机提供的是肩带,挂在胸前貌似很专业的样子;又买了一张宇瞻 100x 的 SD 卡,存储速度觉得还成,不像论坛上有人说卡;不开闪光灯可拍约 400 张照片(5M像素)——这个足够旅游时在外面拍一整天了,就是充电挺花时间的,感觉要 5,6 个小时才充满。

昨天晚上去钱柜卡拉OK,拍了一圈照片,顺便测试昏暗环境下不开闪光灯用 ISO3200 的效果。
(因为是随手拍的,所以一律成快门优先,1/15秒,中央对焦,中央测光)

(下面这张光线稍微好一些)

去钱柜的路上,ISO 64-400 自动,还是快门优先,1/15 秒
这张是站在白石桥的天桥上拍的

这张是钱柜门口(自我感觉效果是相当的好)

这是白天 ISO64,从办公室向外拍的,P模式

俺还没有专业到评论成像质量的地步,考虑到它毕竟是 Nikon 自单反以下最顶级的 DC,觉得应该不用再奢求什么了。

BTW:刚刚发现 XnView 创建 HTML 相册的能力还是很强悍的,居然能生成 Lightbox 效果的相册,真是与时俱进啊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