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片片枫叶情》弹起来还是蛮简单的...

我的手机铃声是《教父》里面的迈克尔逃亡到西西里岛后的那段背景音乐(用 "教父 mid" 关键字查找肯定就是),这段铃声用了 N 长时间,从阿尔卡特OT301开始就坚持这个铃声了。

喜欢的它的原因出了好听外,就是这首曲子的首尾结合的相当好,可以连续放下去仍保持节奏,极大的满足了俺不在办公桌旁的时候,仍能以来电铃声骚扰旁边同事的阴暗心理。

昨天周日无事,就在电子琴上弹这个(俺没有指法,玩琴纯粹是自娱自乐)。突然想到可能是因为起始音符和结束音符是同一个,所以能这样不断重复;然后思维马上跳跃到这首许秋怡张智霖的经典对唱《片片枫叶情》的结尾仿佛也是如此反复回旋,不仅仅是旋律,连歌词都做到了回文,强悍啊...

在键盘上小试一把(再声明俺也不懂谱,就是在键盘上瞎摸,嘿嘿),居然完整的弹了出来...居然...这首歌总共只用了 6 个音符就搞定了,甚至甚至可以说只用了 5 个音符!!达到了经典的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和《音乐之声》里面的 1-2-3 的高度,实在是初级入门的理想曲目。

附:俺对自个琴艺的最高要求就是能弹琴把黄凯芹的《情深缘浅》唱出来,我一直觉得这是我听过的流行音乐里面旋律最漂亮的一首。

Topic: 

评论

太有才了

我以前在电子琴上只会弹《我是一个粉刷匠》

熟能生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