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按揭和省钱

什么叫按揭?按揭就是被按在地上每个月揭掉一层皮。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用新浪的购房计算器(这个工具挺好用)算了贷款总额和贷款年限的n种组合,发现银行可真能赚的,如果首付交少点,贷款年限长点,那么首付的钱全给银行都不够利息的。怪不得以前听人说,这种个人的住房贷款是银行的最优资产,此言非虚呀。为了帮银行多积点阴德少做点孽,;),我只有多借少贷了。父母嫂与我一起承担风险。

用卡交款比用存折交款要多付50元的划卡手续费,为了省这50元,我要找我三年前就不用了的折子。还好,本人有不乱丢东东的好习惯,所以这个折子按理来说应该能找到。于是,我花了两个晚上,跑了两处巢穴,加起共一个小时的时间,终于找到一个工行的折子。可是这个折子是否真能和我目前用的卡对得上,心中仍有一些疑问。万一这个折子的卡丢了,而捡到这张卡的人又恰好知道卡的口令,当我把首付存进折子里,他又正好在开发商取款前发现了折子里金额的变化,那我就哭都来不及了。第二天,经过银行的验证,我更坚信自己拥有不乱丢东东的好习惯了。然后就是改存折口令什么的了,最后终于把存折而不是卡交给银行,达成了省50块钱的目的。

在改完存折口令后回去的路上,心中涌起一丝辛辛苦苦赚了50块钱的喜悦,突然理解了家庭主妇和葛朗台(这两个词放在一起好像不太合适,hoho),以后要向他们学习。省50元的过程很复杂,但是省50元的感觉还不错,这只是彩排,从此要精打细算节衣缩食地过苦日子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