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境由心生

上面这张图片中的人是逆时针转呢?还是顺时针转?

我的第一感觉是逆时针。出题人给出的答案是有的人说逆时针,有的人说顺时针,还有的人说左右摆动。看到答案里有顺时针转,我一点也不吃惊。因为对于一个黑影来说,你没有办法判断她的立体图像到底是什么。比方说用光把右手的影子投在墙上,只给别人看影子,他既可以说是右手投影也可以说是左手的投影。同样,如果你认为上图的支撑腿是右腿,那么她就是逆时针转,如果你认为上图的支撑腿是左腿,那么她就是顺时针转。

现在的问题是我如何控制我的大脑让她变成顺时针转。我首先想到的办法是只看图下方的影子,看了一会,感觉效果不明显。然后把眼睛的焦点放在电脑屏幕外,用余光看旋转的人体,这个时候图像变成一片模糊,立体感减退得非常厉害(她像在做托马斯全旋)。这就好办了,你,给我顺着转,顺,顺,顺,顺,成功!再把焦点移到图片上,人的旋转方向变成了顺时针。哈哈。

传说中的集中注意力可以让她左右摆动,我一直没有做到。-_-u 但是我偶然发现如果把这幅图片的帧速设得慢一点,可以帮助我轻松达到这个目的。她在快要背身朝我的时候,突然换了一只腿甩向我,于是她怎么也转不了一个整圈。有了这个经验后,用余光看图片就可以让她左右摆动了。

提问题的人很好奇第一感觉是顺是逆跟个人的什么特质相关,当然我也非常好奇。他用“文理”“男女”“左右撇子”来调查一下。现在已经知道四个人的了。
我是逆/理/男/右
甲是顺/理/男/右
乙是顺/文/女/右
丙是顺/理/男/右

===================关于我是理是文的分割线=====================

大概在1990年前后,那个时候《童话大王》里的“郑渊洁与皮皮鲁对话录”有一期说了一个问题,“你把左右手手指叉开互相握起,你是左手大拇指在上?还是右手大拇指在上?”我、我哥和我二表哥测了一下,他俩是右手大拇指在上,我是左手大拇指在上,书后面说“左手大拇指在上的偏文,右手大拇指在上的偏理”,我很不忿——“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怎么我就偏文?(可见当时我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就已经被社会环境、风气“教育”得认为学文是一种不大光彩的选择,真是太荒谬了)接下去的两天,我就有意地别过来,结果是没两天,我成功地由一个“偏文的”变成一个“偏理的”。再叫我做这个动作,我绝对下意识就能右手大拇指在上。

当然郑渊洁的这个说法不知他是从哪看的,有没有科学根据没人知道。但是我一直在怀疑我骨子里真的是个学文的学艺术的料。哈哈……

Topic: 

评论

看来我还是学理的... ...

原图我只能看到顺时针~~
FYI: http://www.stopdesign.cn/2007/07/blog-post.html

我已经成功做到让她左右摆动了:)

我的第一感觉是逆时针..

关于左右摆动,其实有一个更简单的看法,就是...
拖动浏览器的滚动条,只显示图的下半部分,把目光关注在脚上的动作(从支撑脚的脚跟看起)。稍微自我暗示一下,就是摆动了。然后慢慢的把整个图片完全滚动出来。

我也是这么做的:)

可是我怎么努力都是只能看到是顺时针的。还有就是我自然的左手拇指在上。不过我是学理的。平时的考试,测验,学期的考试都是理科成绩好。但是,在我小学考初中,初中考高中,高中考大学,都是我的语文分数最高。顶点是初中考高中,满分100分,我拿到了95分的好成绩。

看样子似乎顺逆跟文理每多大关系啊。到底脑袋里哪根筋管这个呢?

第一眼是顺时针,从下网上看才觉得是逆时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