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圣诞老人和牙仙子

算起来达达看过两个动画片里面有牙仙子(tooth fairy)的事迹了,眼看她就要面临掉牙,我已经开始考虑到哪里去搞 tooth fairy coins;而且现在我们也是以牙仙子喜欢又白又亮的牙齿为诱饵,劝她晚上老老实实去刷牙。

仔细想来中国传统的节日或者是神仙就不如牙仙子和圣诞老人那样可亲。概念中中国的神仙一是高高在上,不那么亲民;即使是比较亲民的神仙比如灶王爷或是土地,则只是更高级神仙的传声筒而已,也从来不给平头百姓什么实在的好处。

所以现在我越来越理解为什么小孩喜欢圣诞节——圣诞节是属于家的,不需要在无趣的亲戚之间串来串去;圣诞节礼物是圣诞老人无条件的馈赠,不需要磕头或者是给长辈问好...反正一觉起来,袜子里或者是枕头下就有了礼物或硬币

让孩子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仙女随时准备给她一枚硬币以安慰她掉牙的困扰,真是件很棒的事情。

Topic: 

评论

七岁才开始换牙吧

我家楚楚每天晚上刷牙都要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真的不理解

有前途。
我现在已经不斗争了,因为斗争后也会失败,除非有人威逼利诱我刷牙

哈哈,问题是她现在威逼利诱也不怎么管用。忧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