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硬盘罢工了

前天晚上,关机后,屏幕已经黑了,但是Power灯还亮着,昨天早上起来,长按Power钮关机了事。

昨天晚上回去,开机,进入XP黑色背景彩色窗户的load界面一会儿,硬盘吱吱嘎嘎一阵乱响,然后自动重启。无论是什么模式进入XP,硬盘都怪叫几声再自动重启。

尝试选Fedora进入,没有任何问题。

由于有两个Windows的驱动器上有些文件需要备份,而在Fedora中挂载NTFS分区有些麻烦,所以暂做如下计划:
1.周末拿XP系统盘格式化E盘,并装上XP,然后把需要备份的文件备份出来(但愿硬盘能允许我完成这个操作)
2.格式化整块硬盘,给共30G的硬盘分一半全部做成FAT32装XP,另一半装Sarge。
3.如果有时间用VMWare在移动硬盘上装个Fedora4玩玩。

附:早就想把硬盘格式化,给Linux多分一点空间,总有这样那样地舍不得,现在趁这个机会把它做了吧。以后有事尽量在Linux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