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说饭否

为什么要取“饭否”这个名字?

我瞎猜,
一、这个服务的初衷就是记录随时想说的话,“吃饭了么”算是这么一句。中国人大概都能明白“饭否”就是“吃饭了么”
二、饭否是双声词,它模仿的 twitter,也算双声词吧 ;)

如果现在让我给它提建议,那就是给每个用户定制一个代码片段,可以插入个人网站的页面中,让个人的消息也能显示在自己的网页上。

另外,刚才绑定手机了。因为今晚公司组织活动去昌平,明天上午爬蟒山,到时候可以用手机发布个人最新动态,哈哈

Topic: 

评论

没错,呵呵,我表达的有点不够,这个意思应该也有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饭否现在支持javascript插件,还支持图片插件。不但可以放到个人网站页面,而且可以放到论坛签名档中 :-)

万怀

嗯,知道,订了饭否开发日志

说道Twitter深有同感,我是个人的Twitter爱好者,于是俺也打造了完全是满足个人欲望的网站作品印迹巴士:www.ingbus.com,其中印迹的功能就是Twitter的复制,不过我不像他们那么商业化,一切为了好玩。

当然了,也支持MSN发布印迹,还能及时返回发布的结果。

又发现了一个模仿twitter的网站,技术不如饭否,功能有点新意。
比邻人:http://www.bilinren.com

中国人太多,每个类似的网站似乎都有不少人在里面唧唧歪歪,到最后这种网站是都能活下来呢,还是全都死掉呢,还是留那么一两个。这个结果我倒是很想知道。
这些网站把gtalk,msn,qq连起来了,有没有人再做个网站把这些网站连起来啊

国产“Twitter”中文版到底花落谁家?
国产“Twitter”中文版到底花落谁家?

  说互联网上火热的东西莫过于论坛,博客,即时通讯工具,但经过多年的发展,随着在互联网摄取信息的条件渐渐发展成熟,我们开始不满足现成的摄取习惯,直到2007年3月份,从硅谷传出来最火爆信息--- twitter ,在WEB2.0的探索取得了新的的发展。

  Twitter 翻译过来中文的意思是:唧唧喳喳地讲话,他是一个可让你播报短消息给你朋友或 followers (跟随者)的一个在线服务,在短时间里风靡全球,根据研究小组的调查报告显示: Twitter 在7天里面约3.5万个活跃用户发布了超过30万条信息,其中1.9万个用户输入了自己的地区, 1.1万个用户的地域信息可以被Google Maps查询到。总共注册了至少500万个用户。目前 Twitter 注册了至少500万个用户。

   片言碎语,轻声的问一句“ 你现在在干嘛 ”“ 吃饭了吗 ”,结合手机短信息里,传递到你朋友的身边,这就是Twitter最大的卖点,简单真不可思议!

   几乎就在 twitter 爆发的同时,中国版的 twitter 相继亮相,比如: Komoo 、饭 否 、 叽歪 、 ByUU 、 “ 呻吟 ”( saying )等等。尽管他们开张不过半个月但却相续走火,这直接导致国内各个网站间用户的争夺,每一个网站的开发无疑将面对用户满意程度严峻考验。

   比如业界看好的 Komoo 虽然更新或绑定IM软件,却不支持最关键的手机短信,完全没有 twitter 的即时感。而 叽歪 和 饭否 两家却只支持单个的移动或单个的联通信息互通,大部份都限量接收免费的手机信息,或者换句话说,如其真正运用到移动通讯、社会化网络相比硅谷 twitter 还不够完整。

   直到七月份,由 BLOGDJ.CN 联合中国无线电子商务中心开发的“ 手机网址 ”才真正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些问题。比如:真正实现 一句话博客 ,把信息通过多种方式传输出来到你的WEB窗口或手机上,无限量存储 免费接收 ,更可设置独特的个性中文“ 手机名字 ”,任何人只需要发送“名字和内容”都可以把信息传递到“我的那个她”的身边。

   更值得一提的是 BLOGDJ 按照用户的地区、信息、归属,展示到全国地图PK,得到全国各地区信息的自动摄取和自由转换。“您身边每一个极为普通的朋友,你除了关心她的健康外你还会关心她现在正在做什么吗”,或许就是因为这些看起来并无意义的寥寥数十个汉字让你得到即时的新闻,奇趣,快乐,商机等等。他将成为唯一一个可相媲美的中文版 Twitter 网站。

  BLOGDJ 除了更多的娱乐空间,你还可以应用到个人商务,你的客户只需要使用手机发送简单的“名字加内容”他就能够联系到你。无限量移动信息收藏、存贮,免去记忆复杂电话号码的烦恼,最大可实现同时自动转发2000个好友,真正让你轻轻一触、随时随地。可以广泛地应用于商务联络服务、客户呼叫、办公管理、节日祝福、公告发布等等。

  Twitter 的火爆与中文WEB2.0的发展密切关联,移动版的即时信息互换与交流到底花落谁家鹿死谁手? 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吧!

其实我之所以用饭否,主要的目的还是记录自己的想法或者生活琐碎,有没有好友接收我的饭否信息我不怎么在乎,所以只要能方便到我,我就满足了。
再说饭否这种东西跟你QQ和msn之类的一样,如果你的好友都在饭否上,迁移的成本就会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