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60 安全卫士

可能很多人想象不到,我会在自己的机器上安装一个 360safe

上周末回天津,岳父家的电脑中了流氓软件,根本进不去系统,一个劲的弹广告。

只好进安全模式,去 IE 里面管理加载项,结果发现一些奇怪的控件无法禁用。而且在安全模式下,防火墙和杀毒软件都不起作用。

反复重启了好几次,都不成。最后想到了安全卫士,一查好家伙,N 多的恶意软件和木马。赶紧杀之,并且 CNNIC 插件和一个叫彩信通的插件还必须下载专杀工具才能搞定(这性质就应该叫流氓了)。觉得安全卫士还是蛮管用的。

其实出现恶意软件也没有什么,木马倒是把我下了一跳,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在 PC 上见过木马。立刻想到我的招行网银帐户,回到家后立刻也装了一个 360safe,谢天谢地,只查出若干 IE Helper 比如 flashget 之类。

昨天晚上开机,360safe 立刻提示有 4 个新的 windows 补丁需要安装...不错

似乎 360safe 会在俺的 systray 里面长期存在下去了。从占领客户桌面这个角度来说,360safe 确实是杀出了一个新的市场。

Topic: 

评论

看了一眼360safe,感觉像是包装了hihackthis。

而且在安全模式下,">防火墙和杀毒软件都不起作用。

从这句话的>符号看来,是用vi写的blog?

呵呵,写错了...指误指误

盗版的估计这个不好用,看见没正版的好处已经见到苗头了:)

俺买笔记本的时候可是附有一个 XP HOME 的 license!

Windows清理助手跟360安全卫士的并集应该能搞定大多数问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