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使用 httplib 而不是 urllib/urllib2

决定写一个 python 脚本来定时检查用户登录是否好用,本打算使用以前用过的 urllib2 模块的——qyt同志和我曾合力写了一个脚本从网站上爬数据,追踪我妈购买的三支股票的情况,结果发现并不那么合适。因为挂在 passport.sohu.com 这个域名下的机器有多台,urllib2 无法分布通过不同的内部 IP 进行连接。

在 CHM 里面搜索了一番,找到了 httplib。首先用 HTTPSConnection(host) 指定连接的目标,然后就可以发送 request 了;另外它也支持 https。

另外要注意的是 httplib 缺省是阻塞无超时机制的 socket 连接。使用之前需要

  1. import socket
  2. socket.setdefaulttimeout(5.0)
Topic: 

评论

买股票真是刺激呀,每天一两千的变化,可惜不是赚钱,离解套越来越近就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