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近的日子

软件工程里有一个很有趣的“定理”:一个项目的花了 90% 的工期完成了前 90%,但剩下的 10% 要花同样的 90% 的时间才能完成。目前我手头的这个项目似乎就处在这个完成度 90% 的状态下,似乎已经没有什么事情可做了,但离完工好像还是遥遥无期。

在搜狐接触的人多了,总会碰到那么一两个不大合拍的人,其中一个说话的态度好像我欠他钱,另外一个大部分时候还算和善,不过偶尔会发发飙。回想起来其实都是跳槽带来的挑战,以前在亿邮的时候别人和我说话几乎都是恭恭敬敬,现在得时时提醒自己,“心态要端正...冷静,一定要冷静...冲动是魔鬼...”

或者终极心理暗示大法:这也会过去

总之突然圣诞节那天快下班时觉得状态非常不好,或许是周日在 SOGO 血拼满三百返三百太疲倦的缘故,遂等公共汽车的时候去麦当劳买了杯热巧克力喝下。26 日一个朋友在 MSN 上祝我 Merry Xmas,一下子又充满了干劲。在这里向所有看我 blog 的朋友们说,Merry Xmas!Happy New Year!我永远爱你们;虽然从来不群发短信,但我永远是一个 rapport 的家伙,这点是错不了的。

明后天计划做做公钥算法加密解密的benchmark,刚刚发现除了 RSA/DSA 外,ECC(椭圆曲线密码)也是属于公密钥体系(非对称加密)的,似乎有超越 RSA 的势头。

Topic: 

评论

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你早日度过难关!

这句古话和邱哥发明的"定理"意思相同:D

圣诞那天晚上忘了给所有的人祝福。因为我在校外租的公寓的老板投资了一个网吧。晚上公寓断网,网吧重新维护,于是我整个晚上都在帮忙逐个机器装还原精灵之类的东东,算是圣诞夜的giving活动了。

现在祝福一下,虽然有点晚了,呵呵!~

春节也不打算祝福。如果谁告诉我邮件地址,我给他写明信片或贺年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