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blogger和blogosphere的力量

Zola前段时间对postshow的图片侵权问题进行的激烈抨击在blog圈里激起了波浪。通过这件事,以前不知道这种做法是侵权的人知道了这是侵权,以前知道这是侵权但是不把它当回事的人也许会重新审视自己的行为。blogger的个人力量在整个过程中得到了很好地展示。

Zola更写过一篇从外发加工骗局说起,这本来是八月份的事。可是这些骗子竟然打电话给作者,许诺如果删除这篇blog就给钱,并购买网站上的广告位。随后的结果骗子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现在他们估计已经把肠子悔青了。怎么有人见钱眼不开呢。老冒转了这个事zheng也转了,本来一个地方揭发你的骗局,现在好几个地方了,而且“声音”都比Zola大。你想封Zola的口,现在不但没封成,反而又多了几个口需要封。可以想象,如果以后看到类似广告的人只要上网一搜,马上就能识破骗局。blogger的群体力量让更多的人避免损失。

blogosphere里是一批什么人呢?因为彼此订阅RSS,信息能够及时地大范围地传递;因为彼此阅读blog,信任的程度不会因为没有见过面而降低。

显而易见,blogger和blogosphere将会利用blog在社会中产生越来越大的力量,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