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迟到的blog,看中青队与德青队比赛有感

前些天,一直在看《24小时》,没能来得及把比赛的感想写出来。看完中青队与德青队的比赛后睡得安稳踏实——中青队输的一点也不冤。

抛开朱挺停赛这些场外因素,中青队获得的机会少之又少,而德青队屡屡在我们门前制造险情。也许是中青队的教练水平还不够高,因为德方成功的战术死死地限制了我方的特点。他们把前场的就地反抢任务执行得令人吃惊地坚决彻底;他们的出脚速度明显让我们的队员感到极不适应;他们利用身体优势让我们前场背身拿球的队员无法转身,而我们的教练既对此束手无策,又对对方的有特点的直传斜插、斜传直插进攻缺乏相应的应对措施,只把希望寄托在我们的造越位战术不要出现失误。于是我们的队员只能靠意志力死撑比赛而无法靠技战术赢得比赛,我们的教练估计是想靠上帝保佑踢平比赛(从打算加时赛派几个体力充沛的接茬去继续死撑保平就能看出),然后以点球决输赢的。可是上帝是西方人,没有道理不帮同属西方的德国人,他们在终场前两分钟进了一个后来据说是越位的头球,我们在本届世青赛走到了尽头。

我觉得如果我们队员的能力再高一些,教练也许不会束手无策,说不定能制定出有效的克敌方案,或许甚至我们自己在场上就能找到好的办法把德青队置于死地,可是我们毕竟还是差那么一点点,我们与德国看上去只有两分钟的差距。

其实这个结果也不错了,目前我们最为关键的是如何把这两分钟的差距保持到成年队,如果足协带领我们的小伙子们做到这一点,起码在亚洲属一属二了吧。可是,大家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只能在世青赛上寻找酣畅淋漓的感觉,在亚洲赛场上磕磕绊绊能出线就算烧高香佛祖保佑了,乐观地看,这是中国球迷十年内的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