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声翻唱

以前泡我爱南开的时候,看到 IDK 经常推荐达明的歌,后来无意中听过了《暗涌》,喜欢的不得了,基本成为我和我弟去 K 歌的必选项。黄耀明的颓废把《暗涌》的宿命演绎的淋漓尽致,比王菲的版本强太多。

计划月底或下月初去 K 歌,老歌都已经唱腻了,现在又不象小孩子们关注新歌,只能临时抱佛脚,就想,要不再找找其它男人翻唱女声的歌?于是就找到了《未完待续》

从 K 歌的立场来说,我很理解文章这样的老男人(其实我也是),《暗香》那样惊心动魄的情歌可遇而不可求。只好选择将"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唱得撕心裂肺。

除了《未完待续》,又找到文章不知道在什么场合上翻唱的那英的《不管有多苦》,高,声线确实拉的很高。闲话少写,这么高难度的演唱需要多花时间来准备. ^_^

Topic: 

评论

翻唱女歌手的歌对我来说是一件先期望后失望的事。平常哼歌的时候哼得挺好,到了k歌房,满怀激情,拿起麦克,希望能唱好一首喜欢的歌,可是马上就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如果纯当搞笑还能唱下去,要不然就半途而废。下来后继续哼,继续感觉不错,k歌时继续半途而废,次次如此。
王菲的《红豆》和梁静茹的《如果有一天》我试过多次,已经不抱期望了。我觉得如果想唱好女歌手的歌,要么唱男歌手的翻唱版,要么把k歌的调子降下来,这样应该有帮助吧。

降调是一个方案,以前从来没有尝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