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期的几个发现

1. >2GB 文件

碰到过好几次 apache log 撑爆 2G 的悲惨事件... 那么,怎么开发支持 >2G 的文件呢??

找到一个关于此问题的站点,http://ac-archive.sourceforge.net/largefile/index.html,刚刚发现。强烈推荐...这里仔细介绍了 Largefile 在各个平台上支持的情况

研究下来,觉得支持 >2GB 不难,现代的 C 库都已经包装的很好了。http://ac-archive.sourceforge.net/largefile/programming.html 说的很清楚

2. 虚拟化

VMware Player是一款免费产品,但它不能创建虚拟机,只能运行一个已经存在的虚拟系统。有人介绍了两个创建虚拟机的方法,一个是 VMX Builder 这个本地应用程序来运行,另一个就更酷,EasyVMX.COM 可以在线定制一个虚拟机下载.

vmmatrix开源软件镜像下载服务用过不少次,昨天才想起来看看这个到底是一个做什么的公司. 发现他们原来是提供虚拟主机服务,就是用 VMware 或 XEN 让虚拟主机使用起来类似一个真正的主机,甚至可以自由的远程关机,重装操作系统. 这样在传统的独立主机和虚拟主机两个产品之间,虚拟机对于 Geek 来说,可能真是不错的东东.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