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Kata海滩 5/3


Kata Beach Resort 有 5 个幼儿电视频道,迪斯尼的英语、泰语各一个频道,一个尼克动画频道,一个少儿综合频道以及一个少儿电影频道,简直就是儿童电视迷的乐园。尤其是对于我们家达达而言,根本不管英语还是泰语,第一天晚上严重打乱了作息规律。

在 Agent 那里已经登记了宾馆信息,一大早我们就在旅馆前厅等候,8:20 左右就有一辆小面包开过来接我们去 elephant trekking 地点。

象背上架一个木制的椅子,我们一家三口就挤在椅子上。驭者骑在象的脖子上吆喝着指挥其前进。所谓 trekking 其实就是骑象上山下山,细节就不必说了。这个驭者挺好的,还会说几句中文。问起来说是在昆明待过,而且在上海呆过一年。他给我演示在橡胶树上割一刀,橡胶汁就慢慢渗出来,然后他指给我们看那棵树上已经凝固的橡胶,让我们抓在手上弹弹。路上他给我们揪了三根大象毛,每人做了一个套在手指上的圈圈;并且主动要了照相机给我们和大象合影。感觉这里的旅游服务业还是很专业的。

乘车返回旅馆的路上我实在无聊,于是和两个看起来用网易拍之类产品的老外 mm 主动搭讪。问从那里来;英格兰。再问哪个城市;伦敦。实在没有问的了,就问喜欢足球吗;喜欢。伦敦球会我就会知道阿森纳和切尔西,热刺究竟怎么发音有些拿捏不定。于是问喜欢这两只球队的哪一只;喜欢曼联。呵呵,总算找到共同语言了,接下来问她们怎么看待美国人的入股......到这时发现复杂的句式交流起来还是不行,她们听不懂我问的问题。我只好把我认识的曼联名字挨个念一遍,说到鲁尼的时候双方均表示遗憾,一个 mm 还给我比划骨折的具体部位,然后一起感叹英格兰的世界杯前景不妙。

这天下午终于来到海滩边上。Kata 的沙很细,沙滩上没有贝壳,这点和后来在皮皮岛的沙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Kata 的浪比较大,旅游手册上说 Kata 是普吉岛上有限两个可以玩冲浪的海滩之一,如果有钱有时间,可以在这里上冲浪课,尝试一下平常不可能接触的运动。达达第一次接触大海,先是在沙滩上堆城堡,然后就享受在海水里浸泡了。

由于是我头一次在日光下爆晒,没有任何经验,就在大日头下呆了半个小时,上身就被晒成了煮熟的大虾状,一直等到回北京的几天后,才开始慢慢的掉皮。

晚饭有一道菜是黄咖喱和蟹肉一起煮,非常好吃。终于开始享用这次假期了...

附件大小
图像图标 katabeach.JPG210.52 KB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