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远程语音会议买了个全向麦克风

随着武汉office的发展,两地会议的需求越来越大。

搜狐官方是用 Lync 作为内部语音会议的支持,但是这玩意 1-to-1 的沟通还可以,两边一旦人多了以后,由于笔记本内置 Mic 糟糕的指向性,会议过程就难以接受。于是我开始怀念以前亿邮的那个 Polycom,打算买点什么来加强会议效果,节省差旅成本...

出于简单方便的想法,就还是决定先弄一个全向麦克风,增强 Lync 的语音能力即可。上淘宝搜索了一下,千元以下的很明显分成两个档次,一个是 200-300 之间的三角形,一个是 800+ 的十字形 IPEVO X1-N6。旺旺交流了一下,便宜的那款老板自承拾音范围1.5m以内,也就够4人围着个小圆桌开会的。于是果断放弃,拍下 X1-N6

昨天终于到货了,简单测试了一下,大概可以达到 2m 的半径,2.5m很困难。一般的6-8人中型会议桌是没问题了,新闻会议室还有焦点会议室那种大会议桌的估计坐最边上的人说话就无法被网络另一头听清了。

接下来就看实际使用效果了.

Topic: 

评论

用lync的话,加Microsoft roundtable 是绝配啊。好像也不是那么贵,只不过不知道国内能否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