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ackathon 和工程师文化

今晚,邮件中心组织头一次Hackathon,计划是24小时,明晚结束。8位工程师,组成4个pair ,向一个定义好的目标发起冲刺

我一直反对制度性的加班和封闭开发。援引张立鹏同学的话说:结对编程如果能一直持续6个小时,这一天就很累了。另外,编程是一项脑力活动,如果没有全心的投入,这项活动根本没有产出。

管理者需要做的是激发工程师的创造欲,和保证良好的办公室环境,让工程师们可以每天专注6个小时的工作。把员工拉到一个别墅关在一起只能证明这个公司在办公环境上的失败。

办公室环境另外说,我感觉我们有点缺乏工程师文化,我觉得部分工程师放弃了自己对产品的想象,而把所有控制和责任都推在了产品经理的身上。在如此讲究“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细节决定成败”、“微创新”、“反复迭代试错小步快跑”的环境里,我希望工程师们认识到:他们这个职业,是唯一不需要任何辅助——没有PM没有Designer没有Editor没有...——就可以出活可以创新的职业

Hackathon 难以想象吗?说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彻夜编程是我们刚刚开始接触这门手艺时候的本能,当这个本能丧失的时候,从精神上你已经放弃了这个职业

希望这次的Hackathon本身能让大家感到兴奋。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


Update 1: Hackathon 不是要不睡觉,而是用一切方法完成目标。最长的Hackathon 有一个星期的..
Update 2: E.S.R在那篇著名的"如何成为一名黑客"里面说:“成功的运动员从锻炼身体、超越自我极限的愉悦中得到动力。 同样,做黑客,你得能从解决问题,磨练技术及锻炼智力中得到基本的乐趣。”

Topic: 

评论

什么密码武器需要如此奋斗?亦或为了培养工程师文化?

尝试一下,看看是否有趣

狂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