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鸟(The Blue Bird)

周六上午,全家一起去东城区少年宫剧场看青鸟。演出大约1小时20分钟,我家宝贝能安安静静全神贯注看完,着实难得。这是她第二次去剧场了,上一回是在中国儿童艺术剧场看小蝌蚪找妈妈

说来惭愧,这是我第一次上剧场。去现场的感觉很好,演员和观众能有很好的互动,这点比电影电视强多了,打算怎么时候去看相声小剧场去。

青鸟的作者后来获得了诺贝尔奖(但肯定不只是因为《青鸟》的缘故)。从网上查到的信息看,原文情节和这里改编后的儿童剧还是有很大出入,比如"鸽子变成青鸟"这个情节就被改了,料想这群小学甚至学前的孩子是无法理解"追寻的目标其实就在身边"这个主题。

在演员和小观众们的互动也颇有趣,孩子们都能理解勇敢、团结、正义这样的100%正面理想,但是在享乐是否就是幸福的问答中,正反两方的比例大概是一半对一半..hehe.

现在我们家宝贝已经把"蝌蚪"当作儿童剧的代名词,时不时就说要看"蝌蚪",以后看来会多去。其实门票比电影大片便宜多了.

 
附件大小
图像图标 thebluebird.jpg89.91 KB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