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家的日子是幸福的日子

年二十九,在回家的大巴上找座位的过程中,被人偷了手机,后来哥哥告诉我这谁也不能怪,是rpwt(又学到一个词)。想想整个春节期间有理由不发拜年短信,这也算是丢手机的一点补偿吧。
在家时,幸福感无处不在,其中感觉最真真切切的时刻大概在中午一点后,哥嫂在旁边的屋带着小侄女睡觉,我和老爸老妈在我的屋里看电视(我的屋相对客厅暖气更足些),节目是中央台的讲历史掌故的探索发现,屋里小,于是大家都坐在床上,困了就躺下眯一会儿。这一刻的感觉非常满足。
全家人身体都还好,共同去做一件事,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呢?!我想大年夜的春晚只要内容还过的去,能提供这么一个让全家人坐下来一起看电视的机会,就已经居功至伟了。同样,过年全家一起包饺子,也是同理,饺子不一定要多好吃,但一定要是全家人一起包的。上一次这种幸福的感觉是2003年10月的假期,我们四口人,从积水潭沿着转河朝鼓楼的方向散步,金秋的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
写着写着,突然觉得时光为什么不能倒流?突然又想起了杨绛的小说《我们仨》,不说了,这篇到此为止吧。

附,年二十九火车晚点一个小时早上8点到了汉口,地上湿漉漉的,打车去油招,花了的费三十多。在油招门口,突然下起冰雹,颗粒还不小。然后开始下雨。我先10点20走,哥嫂11点30走。车开后,高速封闭,没能上高速,在国道上又堵车,折腾到下午4点50才下车。5点到家,到家后发现哥嫂已经到了,比我早一点点。他们由于来油招的车没能走高速,实际下午1点才出发,但是还是比我早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