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媒体,媒体

最近工作的半年,不仅仅是手头的事情增加了一部分,最关键的是,对“媒体机构性格”这个特征开始慢慢认识。

以前只关注 Google、Yahoo、Facebook...,和内容部有了更多的接触后,才发觉搜狐本质上可能更接近于 nytimes,wsj 这样的公司。它们美国社会的影响似乎不会因为出版业、渠道的变迁而削弱。

几个月前去圣水峪穿越,和张帆走在一起,他对新浪微博持怀疑态度。当时我心中恐怕是不以为然,现在非常理解他的观点——微博,包括twitter是很好的传播渠道,但是不可能在那个上面铸建媒体品牌。

阅读时间 vs 碎片时间

于威/张帆/方军/史彦等同志坚守的媒体价值,于用户那里,一定是在阅读时间里建立起来的。现在我们还需要阅读吗?或者换一个更尖锐的问题:搜狐未来还需要给用户提供媒体价值吗?

另外有一个很要命的事情是互联网技术产品圈对媒体价值的认可。一个梦想是传播是渠道是用户关系,另一个梦想是内容为王是新闻理念。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去调合,只能拿电影产业来做一个乐观的预估:它从无声变为有声,再变成DTS;从黑白变为彩色,再变为3D;从胶片变为数字;从家庭式的播映厅变成巨头垄断的院线发行,再变为iTunes。无数次被预言电影已死,也曾经我们几乎不去电影院而流连于录像厅。100年过去了,从火车进站到阿凡达,技术已然翻天覆地,但是电影还是电影。

媒体就是媒体。去微博拉用户,那是运营,不是编辑

也许,也许互联网门户仅仅只是媒体和资本的一个临时结合,不过现在能和这群媒体人同事,我觉得非常荣耀。

日人民报,CCAV一定会有崩盘的一天,希望门户能坚持到那个时候。

Topic: 

评论

WK
最后一句 最后两句
但愿我也能坚持到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