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想要这样一款蓝牙手表

Kcore 说,攀登雪山的时候是绝对不可能把手机从兜里掏出来,慢条斯理的看一眼,再塞回去的;但是你又需要知道时间状况,以合理分配体力;金属表带不适合登山使用;So,你还是再配一块电子表吧

我觉得搜狐登山队某种方面上就是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的一个社交活动,购买装备有如奔赴酒会之前挑选合适的礼服和袖扣。所以俺很烧包的去买了一块带有温度、气压、海拔显示,甚至还号称有天气预报功能的电子表。

看了说明书后发现它使用起来非常麻烦,每经过一次长途旅行到了新的目的地,就需要手工校准一下气压和海拔,否则肯定很不准确,于是我这样YY:

  1. 手表应该能有蓝牙功能,和一个上网设备连接,比如笔记本或iphone之类
  2. 到了目的地后,上网设备根据 GPS 数据自动从服务中心下载当地的地面海拔和气压。手表通过蓝牙获得数据校准
  3. 最好这个服务中心能够提供这个地点未来几天天气的profile,以及地理位置profile。
  4. 这样在没有数据网络的情况下,手表可以根据气压和温度变化(高级点可以增加GPS信息)来精确预报24小时的天气

从硬件上来说这样增加的成本并不高,软件似乎也不太复杂。现在是否已经有这样的蓝牙手表提供给户外爱好者呢?

Topic: 

评论

QNH(修正海平面气压拨正值)一般作为航空情报提供,而在国内,航空情报是不开放给平民的。所以估计你很难获得
不过可以从一些国外的民航类网站获得,不知道有没有webservice提供出来。

你的手表可编程吗?

多谢你提供的信息,迪卡侬的 Geonaute 支持海拔气压的就两款,都不可编程。现在运动手表主要是卡西欧和松拓两大品牌,不知道有没有可编程的型号。

今天看到你的blog,我也突然想起前几天去买火车票的时候同伴带的GPS模块来。去搜索了一下也看到松拓品牌了。真巧

难道你的手表没有显示GPS高度的功能?为啥你这么依赖气压高度呢?

省电,某种程度上可以说精度更高

而且 GPS 在步行状态下有漂移的问题,非常不准。至少我现在的 GPS 只能平常开车导航玩玩。

有可能高端的,专门针对户外的 GPS 产品性能会稳定些,但价格比我这表贵了有一倍了,而且还有耗电的问题

刚刚进了一个二手GPS接收器,发现高度确实很不准,在北京竟然能给到120米的高度

嗯,这种用 7 号电池的玩意确实更靠谱一些。

但我个人讨厌出门带一堆电池或充电器的,呵呵